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礼和师德有什么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征实习生刘晓星)自称“副教授”、因官司而“声名远播”的赵剑光又发难了!这一回,他状告广东某职业技术学院无故中止课程合同,拒绝支付其授课费。校方则指赵剑光私受学生礼品,在考前预先公布考题答案,在考后擅改考试成绩。赵剑光则认为,收礼跟师德、跟考试成绩无关。虽然一审法院已经判决校方应向他支付授课费4000余元,但他并不服,上诉到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索要更多赔偿。

  开庭迟到抱怨连连

  昨日上午的庭审,“赵副教授”迟到了半个小时,并以“堵车”两字解释迟到理由。姗姗来迟的他,甫一坐定,便忙着低头发短信,书记员不得不两次点名制止,他这才回过神来回答法官提问。庭审伊始,“赵副教授”提出一审法院法庭记录不准确、没有对证据进行质证。赵抱怨了数分钟,法庭询问才得以开始。

  “赵副教授”所要求的13320元赔偿,包括授课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等。他说,该学院关于其教学事故处理通报的认定,违反了有关规定。“赵副教授”还说,学校无故中止三个月的课程合同,是违约行为。

  根据“赵副教授”和学院方在庭审中所言,双方争论的教学事故,是指赵剑光在一次英语考试中擅自更改了补考学生的成绩。学院方认为,赵剑光收取了学生的礼品。在考试后,向需要参加补考的学生预先公布了考试答案,随后又擅自改变了部分学生的考试成绩,让他们过关。

  一审时,学院方就曾出示过部分学生向赵剑光支付考试过关费的有关证明。赵剑光则大声喊冤。他说,之所以改变卷面成绩,是因为英语科教研组加了10分口语分,他便把这10分加到最后一道题上了。

  认为一审判决多管闲事

  至于收礼问题,“赵副教授”“理直气壮”地说:“学生是出于对我的尊敬,给我送些小礼物,跟考试成绩毫无关系。”法官问,礼物中有没有包括钱款。“赵剑光”支吾了一会儿才说:“都是些土特产和礼品。”随后,他又抱怨一审法院:“判决书上说我收取学生礼物的行为是不当的,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收礼和师德有什么关系!”

  昨日,被上诉的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赵是个没有师德的人,并拒绝调解。学院方代表在庭审后不愿对赵作过多评价,只是说:“好多高校都被诓过,我们尊重法院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