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网坛“退出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网坛“退出年”(图)

  在今天的2场双打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奇怪地发现,本次大师杯单打“替补球员”普尔塔突然与他的教练员一起走进了球场。这位今年法网亚军、阿根廷“风波”球手未等工作人员把双打球网换成单打球网,就迫不及待地练起球来。记者当时还以为,普尔塔是一时手痒,见缝插针地来感受一下这座总造价为25亿元人民币的豪华网球馆,谁知道阿加西与达维

登科的比赛开始没多久,就传来了纳达尔退出的惊人消息。

  今年应该称得上是中国网球赛事举办年,因为在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和上海网球大师杯三种不同级别和类型的网球大赛相继上演,而在2002年上海首次举办大师杯之时,中网和广网还没有诞生呢。

  不过当中国开始掀起举办国际网球大赛热潮之时,部分国际网球明星们却不约而同地拿中国球迷“开涮”。先是在夏季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达文波特、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等球星先后以各种理由在赛前或在比赛中途退出,这严重打击了中网要打造“世界第5大满贯”的万丈雄心。

  大威在北京的临时退出竟然“殃及池鱼”。原来一直想来广州品尝羊城美食的大威因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而不得不宣布退出了广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广网的上座率。

  原来以为网坛明星们虽然会对中网、广网忍痛割爱,但对大师杯这样名利双收的年终总决赛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但事实上,今年的大师杯直到抽签分组前12小时,仍然有球员接踵退出。先是“网坛沙皇”萨芬因伤退出;接着,休伊特以娇妻要生子为由引退;而罗迪克更是在参加完一系列大师杯的热身赛后,才奇怪地宣布退出。更为离谱的是,天才少年纳达尔竟然在今天开赛前几个小时才以脚伤为由,宣布退出。一时之间,大师杯“星光暗淡”。在纳达尔退出之后,竟然有4名阿根廷选手参战本届大师杯,这项被中国网球迷寄予厚望的杯赛几乎沦落为“阿根廷杯”了。

  但是,“替补”普尔塔的参赛资格颇具争议。有一种意见认为,普尔塔在夺得法网亚军后,被指服用了兴奋剂。这一事件目前仍然在调查之中,因此普尔塔不具备替补参赛资格。但是,据来沪采访的阿根廷记者迪戈透露,指责普尔塔服药的只是法国的《队报》,ATP并没有对此发布官方的消息。所以迪戈认为,如果大师赛组织者因此拒绝普尔塔的参赛资格,这既是不公平,更是一种歧视。

  谁也没有想到,网球明星退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并没有就此停止。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阿加西,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0比2完败于大师杯“新手”达维登科。阿加西感到面子扫地,他竟然大发脾气,像2002年一样提前退出了大师杯。阿加西自2001年以来3次来沪,居然一场未胜,看来,上海真不是阿加西的“福地”。

  不过,有选手退出大师杯,这并不是首次。早在2002年的上海大师杯上,阿加西在小组赛中仅打了2场,就以臀部受伤为由中途退出。结果,瑞典选手约翰松临时顶上,“替”阿加西完成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不过,像本届比赛这样至今已有2名大师退出,这倒是首次。话说回来,球员退出的问题越来越常见,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中,法国人尽管对“球员告退问题”怒火万丈,却也无可奈何。

  大师杯组委会花了1500万美元巨资来举办比赛,却难保大师们“走私”,这就是赛事过于频繁的国际网坛的现状。

  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