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入室抢劫8小时后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0 桂龙新闻网

  11月5日上午10时许,平乐县公安局张家镇派出所门口鞭炮声不断,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手捧一面“破案神速”的锦旗,郑重地交到公安民警手上。原来,张家镇派出所民警在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迅速出警,仅用8个小时就成功破获了一起入室抢劫案。

  今年7月份,从事锰矿生意多年的李老板在张家镇古龙村委光明村旁投资建了一个锰业地磅秤,李老板聘请其侄女李某照看生意。10月9日凌晨1时40分,熟睡的李某和另一名女

孩被“嘭”的一声冲击门声惊醒,只见两名男子手持卡刀、砖头冲进室内欲抢劫。当时室内一片漆黑,李某赶忙开灯却未亮,估计歹徒入室前已把电线剪断。李某一边与歹徒周旋,一边找出随身带的手机向张家镇派出所报案。歹徒发觉李某报警后,急忙冲上前来抢走其手机后逃之夭夭。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所长吴章轩组织值班的3名民警赶到案发现场调查,详细了解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相貌特征等。民警初步确定是邻近村年轻人所为,决定在附近布控。9日上午10时左右,正在地磅室蹲点的民警发现邻村光明村的廖某酷似李某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之一。经李某确认后,民警当即对其实施抓捕。廖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同伙叶某。民警深入做叶某父母的思想工作,叶某外逃一个星期后经家属动员于10月17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调查,两犯罪嫌疑人当天因打游戏机把零花钱输光后,把目光盯向路边的地磅室,从而实施了一起入室抢劫案,岂料仅过8小时就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法治快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左宜英 夏峰 兆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