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科里亚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达维登科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高迪奥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柳比西奇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纳尔班迪安

  

八位大师各有各型(图)

  费德勒尽管尚未伤愈,但其超群的实力依然可以保证他能够走得更远。

  2005年网球大师杯赛在上海激战两天,8位大师已经先后登场亮相,他们的表现也带给了人们不同的印象。

  实力型

  费德勒

  看完费德勒的首场比赛,人们对他的感觉只能用一个“强”字来形容。或许有人觉得费德勒首场赢得并不轻松,和世界头号选手的称誉还有点差距,但是当了解到费德勒在因伤7周没有参加过比赛,而且对手纳尔班迪安又是表现得如此出色的情况下取胜,你就不得不佩服费德勒的能力。

  脚伤未给费德勒带来太大影响,但长期离开赛场却让他的状态有所下滑,他在比赛中也出现过多次以前罕见的失误。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已经表现得非常出色的纳尔班迪安却依然无法获得胜利,他在决胜盘中只是给对手留下了一次微乎其微的机会,却被费德勒牢牢抓住并“逆转”成功,而这恰恰是费德勒的可怕之处。

  费德勒的年终积分已经达到了6225分,超出第2位纳达尔近2000分,他也因此荣登本年度ATP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今天,ATP(男子网球职业联盟)在旗忠网球中心为费德勒举行了颁奖仪式。

  偶像型

  阿加西、纳达尔

  35岁的阿加西是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由于岁月的侵袭,人们已经很难再看到阿加西当年的神勇表现。作为曾经影响了一个时代的网球巨星,阿加西在人们的心目中已经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虽然已是技不如当年,但在球迷中仍然具有很强的号召力。以阿加西目前的状态,取得好成绩已经越来越难,但只要他出现在球场中,他得到的球迷的欢呼声是最多的,这就是球星的魅力。

  19岁的纳达尔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迅速成为了新一代球员的代表,他俊朗的外表也让无数少女为之疯狂。但就在今晚比赛前的最后一刻,纳达尔却意外宣布因伤退出比赛,这也让无数球迷为之叹息不已。更令球迷叹息的是,阿加西在首场比赛告负后也宣布因伤退出。

  技术型

  科里亚、纳尔班迪安、高迪奥

  由于纳达尔的退出,本次大师杯中总共出现了4名阿根廷选手的身影,但是在这两天的比赛中,这些红土场的高手们,却遭受到了场地因素的挑战。

  对于这次大师杯的硬地赛场,科里亚比喻成是像在冰面上打球,飞快的球速令这些红土选手极为不习惯。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一语道出了科里亚的不适,他说硬地球场局限了科里亚的发挥,无法让他像在红土场上一样进行滑步。

  纳尔班迪安似乎比较习惯在硬地场作战,但他本赛季却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硬地赛事的冠军,在首场比赛错过了击败费德勒的机会后,他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发球型

  柳比西奇、达维登科

  克罗地亚盛产“重炮手”,作为克罗地亚现任“一哥”,柳比西奇在本赛季的ACE球统计上仅次于“美国大炮”罗迪克。在本次赛事中,柳比西奇也向人们展示了他的发球威力,将对手科里亚“轰”得无话可说。对于明天与费德勒一战,柳比西奇表露出不服输的劲头,他称要用自己的发球优势来给费德勒制造麻烦。

  达维登科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俄罗斯选手,他本赛季在各种场地的表现都非常平均,这也得益于他出色的发球技术。在年终ATP多项技术统计上,达维登科都榜上有名,尤其是在发球环节上,他更是处于前列。达维登科在今天首战击败老将阿加西后,同组的强手纳达尔也宣告退出,这也令他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昨天战报

  单打金组:

  阿加西(美国)0∶2达维登科(俄罗斯)

  高迪奥(阿根廷)2∶0普尔塔(阿根廷)

  双打金组:

  布莱克/乌尔耶特(津巴布韦)2∶1卢尔达/桑托罗(法国)

  胡斯(澳大利亚)/穆蒂(南非)2∶0比约克曼(瑞典)/米尔尼(白俄罗斯)

  今天对阵

  14时开赛

  双打红组:

  佩斯(印度)/泽蒙季奇(塞黑)VS阿瑟斯/汉利(澳大利亚)

  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美国)VS诺尔斯(巴哈马)/内斯特(加拿大)

  19时开赛

  单打红组

  费德勒(瑞士)VS柳比西奇(克罗地亚)科里亚(阿根廷)VS纳尔班迪安(阿根廷)(史勇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