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瑞斯莫成法国第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毛瑞斯莫成法国第一人(图)

  毛瑞斯莫首次赢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5年WTA女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下大幕。在最后进行的决赛中,两名法国选手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经过186分钟的苦

战,毛瑞斯莫以2比1反败为胜击退同胞皮尔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法国选手,同时她还赢得了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在年终总决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对法国选手同时进入决赛,而近年来的决赛也从来没有像昨天一样竟然需要长达3个多小时才能决出胜负。作为曾经的法国“一姐”,皮尔斯曾获得过澳网和法网的冠军。而作为现今法国的“一姐”,曾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毛瑞斯莫一直稳居顶尖高手之列。

  30岁的皮尔斯和26岁的毛瑞斯莫在本次总决赛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不过皮尔斯更为抢眼一些,尤其是她在半决赛中以两个7比6击败了世界头号选手达文波特。皮尔斯在决赛中的状态也不错,她首盘一上来就以7比5给毛瑞斯莫来了个“下马威”,然而或许半决赛中两盘都战至抢7局的激战让皮尔斯有些疲累,她在第2盘中出现了体能下降。在这一盘被拖入抢7局后,皮尔斯丧失了一锤定音的机会,反被毛瑞斯莫成功上演大“逆转”。

  “我在决赛中也看到了获胜的机会,但是我能说什么呢?我已经做了我应该做的,我确实尽了全力。”皮尔斯在比赛中的确表现得非常顽强,她在决胜盘以4比5落后的情况下,曾一度获得3个破发点。但是过长的比赛时间已经令皮尔斯难以继续坚持下去,而此时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毛瑞斯莫竟然连扳5球,以6比4锁定了决胜盘的胜利。“我的目标是世界第一,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达到,不过这个星期的比赛却增强了我实现目标的信心。”皮尔斯的历史最佳排名是世界第3位,如果她此次能夺冠,将追平这个历史排名。虽然最终结果并非她所愿,但这位30岁的老将却坚定了继续留在网坛的信心,而且50万美元的亚军奖金对她也是一个不错的奖励。

  毛瑞斯莫期待更高境界

  “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赢不了,所以我才会觉得这个胜利更加美妙,这个结果对我很有意义,这是我迈出的巨大的一步。”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毛瑞斯莫最终赢得冠军,难怪她会如此兴奋。毛瑞斯莫在整个赛季的表现都不算太出色,她上半年赢得两个冠军后,直到本次总决赛之前一周的费城挑战赛上,她才赢得了本赛季的第3个冠军头衔。

  毛瑞斯莫曾在去年9月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然而由于她没有一项大满贯冠军在手,因此她在“宝座”上有些尴尬。在1999年的澳网时,年仅20岁的毛瑞斯莫就杀入了决赛,但6年的时间过去了,毛瑞斯莫却没有带给人们任何惊喜,除了频频打进温网的半决赛外,她竟然再也没有获得过冲击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机会。

  心理素质不过关是毛瑞斯莫的一个致命伤,她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过她这次让大家似乎又看到了当年闯进澳网决赛的那个毛瑞斯莫。然而对于26岁的毛瑞斯莫而言,她已经不太年轻,留给她争夺大满贯冠军的时间也不是太多,年终总决赛冠军只是她重拾信心的一个起点,她何时能够捧起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才是人们最期待的。本报记者史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