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审计查出违规违纪资金12.5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 记者严小娟2005-11-15)

  

自治区审计查出违规违纪资金12.54亿

  审计人员来到水利工地,对国债项目进行审计调查从审计报告中得知,此次审计和审计调查了自治区公安厅、畜牧厅、林业局等22个自治区级单位和99个区级单位直属和地州

市级单位2004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查出各项违规违纪资金12.54亿元,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6个单位应缴未缴非税性收入1031.11万元。如自治区粮食局所属粮校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96.71万元,其中坐支101.16万元。

  10个单位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或工程招标2537.27万元,4个单位基建工程超概算支出12449.6万元。如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局装修工程和购置固定资产920.34万元,未进行工程招标及政府采购。

  7个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8091.69万元,主要用于购建办公楼、职工住宅、机关经费及发放各类补贴。如自治区林业局将森林植被恢复费专款172.40万元借给林业建设总公司等单位用于支付养老金及住宅楼工程款,该局所属动植物管理保护办公室将动植物保护专项资金81.45万元拨付其所属救护中心用于购置车辆;畜牧厅及所属动物防疫监督总站将治蝗灭鼠专项、防火工程、草原防火隔离带等专项资金1170万元,用于综合楼基建。

  18个单位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不规范34196万元,容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8个单位仍然存在乱收费、乱摊派的问题,涉及金额2084.83万元,加重了群众和企业负担。如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及所属新生报社,2003年至2004年分别向各地基层监狱收取上级管理费600万元、赞助费21.9万元,用于机关经费支出。

  自治区粮食局、体育局所属的个别单位仍然存在账外账、“小金库”问题,有的甚至诱发经济犯罪牞审计后已移送司法部门立案查处。

  财政厅将应当在年初预算中安排的在校大学生医疗费794万元,采取年初下达14万元,11月调整追加780万元的办法下达安排,影响了年初预算安排的完整性。

  2004年12月,财政厅将当年特困企业贴息预算结余173.7万元拨入国库处专户,影响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部分专项资金沉淀财政专户。截止2004年末,专户管理的黄金发展基金、小化肥专项、国有企业审计费等专项资金614万元多年结转,未安排使用。: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