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远雷达测速仪强制检定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超速驾驶被处罚,交警部门的测速仪器是否权威?很多违章驾驶员都对此心有疑虑。日前,来自省计量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们携带专用设备对清远市所有雷达电子测速仪进行了科学检定,检定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此前,清远消委会曾接到过一些驾驶员的投诉,称对交警部门的雷达测速仪的精确性表示质疑。

  对此,清远质监部门表示,目前清远市计量检定机构还未建立雷达测速仪检定标准,为了尽早给广大交通参与者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次他们启动了对雷达测速仪的强制检定工作。

  据清远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清远市有电子测速仪12台,负责在全市主要公路上的雷达测速区监测过往车辆的车速,启用至今刚好一年,按照电子测速仪必须每周年检定一次的要求,专门从省有关部门请来检测人员对测速仪进行年检,公安交警部门对此也高度重视,将12台雷达测速仪集中起来接受专家的检定。

  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余冰衷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带了专门装置过来进行检定,公路测试的数据表明12台雷达测速仪器全部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