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 叛军劫狱 300囚犯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警方14日宣布,数百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袭击了印度东部一所监狱,并释放近300名犯人。至少4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

  比哈尔邦警察局长阿希什·兰詹·辛哈说,约500名武装人员身着警服,于13日夜分批潜入比哈尔邦城市杰哈那巴德镇。随后,武装人员切断监狱周围地区的电力供应,并袭击监狱。

  辛哈说,武装人员释放了近300名囚犯,并夺走监狱内的大量枪支弹药。此外,袭击造成1名狱警和其他3人死亡,另有20多人遭到绑架。

  14日,脱狱囚犯的家人愤怒地聚集在这所监狱外,希望寻找他们逃走亲人的信息,但遭到警察的暴力驱赶。当地电视台还播出了新闻记者遭到武装警察残酷殴打的照片。

  警方承认,他们对突如其来的袭击感到措手不及。警长A·S·伊姆兰对新德里电视台说:“我们没有预料到城镇内会发生袭击事件,我们以为这里要比其他地方安全。”

  最近几个月来,反政府武装人员的袭击活动有所升级。上周,大约300名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邻邦恰尔肯德的一所警官培训中心,并杀死5名学员。

  印度内政部估计,印度境内约有9300名武装人员。内政部认为,这些人与邻国尼泊尔为推翻现政权的叛军有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