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主盼与英雄家人做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2 南方都市报

  事主盼与英雄家人做亲戚

  不少热心读者踊跃捐款,各方捐助金额逾十万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48岁的医院门卫杨文凯路遇歹徒抢人耳环,追击时被歹徒刺倒在地,过往路人乏人救助,最后伤重不治身亡。时至昨日,仍有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希望捐助遭逢不幸的杨文凯家人,同时也想表达一种声音:这个社会其实并非处处冷漠!事主夫妇则表示,想与杨文凯家人做亲戚。

  11月12日下午3时许,杨勇军和妹妹杨芳来到殡仪馆见父亲最后一面。杨文凯静静地躺着,看上去一脸安详。兄妹俩事前约好了不哭,然而看到父亲苍白的容颜,两人还是禁不住泪湿衣襟,继而失声痛哭。杨文凯的妻子谭桂香并没有来,家属和医院领导怕她受不住刺激。丈夫遇难两天后,她已经慢慢地吃了些东西。

  杨文凯追贼被刺身亡的消息经过媒体报道,这名普通的医院门卫立即成了不少市民眼中的英雄。继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颁发证书并送上慰问金之后,社会各界也陆续捐款献上爱心。

  昨日,沙河街道办事处的领导给杨文凯的家人送来了由街道居民自发捐助的7万元慰问金。据康民医院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案发后,当地几个居委会的负责人上门慰问并送来了慰问金,沙河市场不少档主纷纷慷慨解囊送上心意。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初略统计,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金额已达十万余元。

  杨文凯见义勇为时,被歹徒抢耳环的事主陈女士及丈夫表示,不但要到医院看望杨文凯的家属,还要认杨家为亲戚。“本来早些时候我们全家都要去看望杨文凯家属的,但因为种种原因拖了下来。我是乡下人,不会说普通话,怕到了那里不好。”陈女士的丈夫颜先生说,为了这件事,自己一直都不好受,“杨文凯是我们的老乡,我们要认他们做亲戚,还要去他们的老家看看。”

  ■声音

  读者:社会并非处处冷漠

  昨日,不少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对杨文凯的英雄行为表示敬佩,希望联系其家人捐款,并用行动表明,“这个社会其实并非处处冷漠”。

  在广州工作的陈先生表示要对即将被保送到中大读研究生的杨芳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路人的冷漠让人寒心,“捐助是出于敬佩,英雄流了血,不能再让他的家人流干了泪”。

  “那些冷漠的路人实在是不应该,看了报纸后我都哭了好几回”,在广东顺德的郑女士打电话来表示要捐款献上爱心,同时她也想向杨家亲属表达这样一种声音:“这个社会还有很多的热心人存在,并非处处冷漠。”

  杨家:盼追认杨文凯为烈士

  面对连日来的多笔捐助,杨文凯一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杨文凯能够被追认为共产党员和革命烈士,同时也希望即将毕业的杨勇军能够招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以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儿子杨勇军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向所有的好心人道上一声“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