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网总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舆论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总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舆论环境(图)
新华网总裁周锡生宣读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受大会主办方和论坛倡议方的委托,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倡导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引导和营造舆论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倡议:

  1、围绕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网络媒体应积极努力,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2、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

  3、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塑造美好心灵,为网络用户提供高品位、高格调、高质量的信息和服务。

  4、宣传科学发展观,倡导节约型社会,努力使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深入人心。

  5、积极传播有益于提高民族素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健康、文明的信息,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规范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6、担负起网络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引导网络用户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对待利益关系的调整,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7、坚持新闻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维护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

  8、大力推动行业道德建设,切实履行行业自律的承诺,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共同维护网络媒体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9、加强对网络信息服务的管理,自觉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大力倡导网络用户文明使用网络,增强网络道德意识,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传播。

  10、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倡导团结协作,加强网络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