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甬宣传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被誉为“中国徒步行走宣传无偿献血第一人”的杨顺德,来到宁波进行宣传。

  今年51岁的杨顺德是四川省蓬溪县的农民,10年前目睹了一位亲友由于严重缺血死

在手术台上,从此发誓要为无偿献血事业做点什么。2001年4月,他怀揣家中仅有的2万多元积蓄,踏上了徒步宣传无偿献血的征程。4年多来,他行程2万多公里,踏遍20个省、市、自治区,磨破了20多双解放鞋,用自己切身体会向群众讲解献血的好处。所到之处,人们总能看到他肩挑着两块宣传牌,一块是“我献血,我快乐”,一块是“走神州万里,倡导无偿献血”。

  今天上午8点刚过,老杨首先来到了宁波市中心血站,在窗口办理了献血登记。在献血300毫升稍事休息后,又乘坐献血车来到市区街头,展开他的公益宣传。据悉,杨顺德至今自己无偿献血已达近6000毫升(相当于一个75公斤体重人的全部血液)。

  老杨说:“生命不止,爱心不止,宣传不止,我要走遍全中国。”他下一步的宣传重点将放在农村,把农民发动起来了,无偿献血事业一定会更加红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