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只东北虎作为"国礼"赠韩国 将在境外繁衍后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两只东北虎作为"国礼"赠韩国将在境外繁衍后代(组图)
两只东北虎作为"国礼"赠韩国将在境外繁衍后代(组图)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哈尔滨日报报道,昨天,东北虎林园精心挑选的一对东北虎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运,在北京短暂停留后,将直飞韩国首都,在异域开始新生活。据悉,这对东北虎将作为“国礼”赠送给韩国。

  据悉,这两只优中选优的东北虎名为“新纪”和“圆圆”,分别为3岁和4岁。也许是因为故土难离,两只体格强悍的东北虎说什么也不肯进入运输笼。工作人员耗费两个多小时,用鞭炮吓、冷水浇、美食诱等种种招数,均无功而返。最终,他们只好动用麻醉枪,才将两只东北虎装进了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的运输笼。

  据东北虎林园负责人介绍,此次两只东北虎将先由卡车运往北京隔离场,经检疫后再搭乘后天下午的班机直飞韩国仁川机场,并将落户首尔附近的韩国国立树木园。全程均有饲养员、兽医等相关人员随行。两只东北虎将在境外繁衍后代。

  来哈接虎的韩国工作人员称,目前韩国国立树木园已完成了“新纪”和“圆圆”的食物采购,给它们吃的牛肉折合人民币后价格达每公斤160元。(王履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