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仅因与女主人产生矛盾 保姆下手毒死15个月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因为和东家产生矛盾,保姆许映美竟把毒手伸向15个月大的婴儿,在奶粉里掺上亚硝酸盐将孩子毒死。日前,许映美被上海市检察二分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2004年9月,50岁的江苏人许映美成为夏家的保姆。夏家住在杨浦区一个高档小区,主人夫妻都是单位里的中年骨干。许映美的工作是照顾不到15个月的婴儿,服侍年迈有病的老

人,还要料理一日三餐等家务。刚开始,动作利落的许映美和东家关系相当融洽。然而在养育婴儿的问题上,她与女主人产生了矛盾。

  女主人人到中年才生下女儿,对孩子的衣食住行特别小心,总觉得许映美对孩子照顾不周,两人从最初的互不满意,发展到口角不断。一次吵架时,许映美扬言要捅死女主人,于是,女主人决定将她赶出家门,还把孩子送到浦东一个朋友家避了几天。

  被辞退后,许映美找不到工作,离开上海前,回到夏家看望一下夏奶奶。这时,她突然起念报复女主人,在婴儿吃剩的奶粉罐里偷偷加了一勺做硝肉用的硝粉。当天傍晚,女主人像往常一样给女儿泡奶粉,不久,孩子便全身发紫,当天离开人世。

  2天后,已回江苏海安的许映美被上海警方抓获,供认了自己的罪行。

  保姆犯罪不容忽视

  据上海市某区检察机关统计,全年保姆行窃的案件占受理盗窃案件总数的15.6%。据分析,保姆犯罪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侵犯财物类犯罪:有的保姆大肆盗窃雇主的钱财,并携款而逃;有的保姆以家庭困难为由,名为借钱实则诈骗;有的为敲诈雇主的钱财,不惜绑架他们的孩子。

  危害人身类犯罪:有的保姆为生活琐事起报复之念,犯下杀人或伤害的罪行;有的男保姆竟然强奸女雇主;有的保姆拐骗或拐卖儿童,还有的捉弄、虐待老人和孩子。本案就是一例。

  破坏婚姻家庭类犯罪:有的女保姆插足雇主夫妇的生活,甚至与男雇主同居,生育私生子,形成重婚罪;有的保姆引诱雇主发生性关系后,逼迫其离婚与自己结婚,甚至和男雇主合谋杀害女主人。(曹小航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