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冒充省领导进行诈骗 骗取多名女青年的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山西网11月15日电据山西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山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8·31”重大冒充省领导诈骗案的侦破情况,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其余的“8·31”受害者勇敢地站出来,揭露犯罪嫌疑人的涉嫌犯罪事实,并以此告诫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8月份以来,省公安厅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他们受了一位叫杨晓冬的“省领导”

的骗。几乎同时接到反映的山西省领导及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杨安和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10月21日,省公安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取证、侦查后,于当晚7时将正在省城某大酒店花天酒地的杨晓冬抓获。

  经查,从2003年7月起,嫌犯杨晓冬先后冒充山西电视台及几家报社的记者,冒充省委、省政府、军队的领导,以为他人办理煤矿手续、安排工作为由,骗取他人钱物共计12万余元。此外,杨晓冬还以记者名义敲诈离石一煤矿矿主1万元,以省某厅副厅长之子的名义,骗取多名女青年钱色。

  今年8月,杨晓冬在深圳市假冒山西省某省领导的亲友,要求山西省政府办事处帮助他办事时被识破,只身逃离,最终被公安部门抓获。目前,杨晓冬已被刑拘,此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杨晓桥提醒广大群众,发现类似案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也劝类似的嫌犯悬崖勒马,争取宽大处理。(任俊兵李建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