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执政两党领导人强调坚持长期合作联合执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四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执政的奉辛比克党和柬埔寨人民党领导人十四日表示,两党将坚持长期合作,联合执政,以确保柬埔寨的长期和平、稳定与发展。

  柬奉辛比克党十四日举行为期两天的特别代表大会。奉辛比克党主席、国民议会议长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在大会开幕式上说,柬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之间的良好合作是柬埔寨在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基础上确保国家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必备条件。无论在任何情

况下,奉辛比克党都将坚持与柬人民党保持密切合作,这是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柬人民党副主席、政府首相洪森在讲话时指出,过去十多年的事实表明,柬人民党与奉辛比克党的团结合作对柬社会发展是不可或缺的。两党坚持团结合作,国家就会和平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一旦这种合作出现动摇,国家则会动荡不安,经济严重衰退,人民深受其害。因此,柬人民党将长期坚持与奉辛比克党团结合作、联合执政的政策。

  来自柬埔寨各地及海外的奉辛比克党代表共四千一百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此外,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以及越南、老挝等国政党代表和驻柬使节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