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两少年枪杀华裔准博士 动机竟为“找几个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3 新华网

  10月31日傍晚约6时许,华人外卖服务员彭继鸿(音译)在送完田纳西州立大学宿舍住宿生所订购的外卖返回时,被两名歹徒持枪抢劫,歹徒射杀彭继鸿后,抢走他身上的钱财及车子。警方日前抓获了两名分别为15岁和17岁的怀疑涉案黑人少年。

  据《信息时报》报道,案发后,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彭继鸿最后被抢去的送外卖汽车有许多破案的线索,因此案发第二天,警方就开始加紧寻找那辆受害者的本田汽车,并

在电视上发出了“寻车启事”,悬赏1000美元鼓励知情人提供任何与本案有关的线索。

  两天以后,案件马上有了突破性进展。11月3日下午,有人打电话到当地警局报料称,在纳什维尔市北部一所公寓外发现了失踪的本田车。警方马上行动,扣留了该车。随后,一批警方的鉴证专家到场提取指纹、血液化验,以便确定凶犯的身份。

  嫌犯为两黑人少年

  据当地警方透露,他们随后锁定两名分别是15岁和17岁的黑人少年为犯罪嫌疑人。探员根据案犯在受害者本田轿车上留下的指纹找到了15岁的安东尼·帕顿,并于11月4日在其位于高地街2526号的家中将他擒获。根据安东尼的口供,17岁的罗尼·科尔特兹·阿金斯是其同谋。警方于7日下午采取行动,来到其位于辛克尔大街的家中,将罗尼逮捕归案,且人赃并获。在罗尼身上,警察当场搜到了彭继鸿的车钥匙和被抢手机,还在其床底下发现了相信是杀害彭时使用的9毫米口径半自动手枪。

  警方表示,这两名疑犯将会被移交少年法庭,他们会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偷车罪和非法窝藏枪支等罪名提起诉讼。

  据帕顿和罗尼交代,他们对自己的抢劫杀人罪行供认不讳,但坚称当时最初的想法只是想趁着万圣节之夜,在田纳西州立大学里物色一个容易下手的“猎物”,“找几个钱花花”。

  警方负责人菲利普斯表示:“据交代,他们当时看见一个华人面孔的送外卖司机,认为这个比较好对付,所以就盯上了他。”可能死于语言不通“我们相信当时彭没有明白罪犯的要求或者言语沟通出了问题,让罪犯以为他要逃跑所以才开枪的。”菲利普斯警官说,“而且最后是15岁的帕顿开走了受害者的本田车。”

  今年只有37岁的彭继鸿,是打算在当地攻读法学博士学位的一名中国留学生。他四个月前刚到美国,语言不是太通。此前正在一个语言学校上课补习英语。他在筹集学费之余还要照顾妻儿,因此要靠课余时间打工赚钱养家糊口,生活比较艰辛。中新

  华裔女博士散步被意外砸死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女博士王艳丽早前与家人在新泽西州山湖附近的一个公园散步时,突然遭到掉下来的一个树干砸伤,几经抢救最后也回天乏术,于上月中旬辞世。

  据了解,王艳丽在学业方面成就非凡,1982年以15岁之龄考入了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1986年毕业后便到北京的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念硕士。上世纪80年代末王艳丽来到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攻读微生物博士学位,后来她又去名闻遐迩的哈佛大学医学院接受博士后深造,几年里发表了一系列有相当深度及科研价值的科学论文。(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