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法院院长肖扬为粤法官学院揭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8 信息时报

  

最高法院院长肖扬为粤法官学院揭牌(图)

  肖扬和吕伯涛共同为广东法官(培训)学院揭牌。时报记者邬科通讯员粤法新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在干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扬与广东省高

院院长吕伯涛为国家法官学院广东分院暨广东法官(培训)学院揭牌,宣告该学院正式成立。

  广东法官(培训)学院前身是全国法院干部业余法律大学广东分院,后发展成为广东法官培训中心,如今成为广东法官(培训)学院,其间历经20多年。目前,广东法官(培训)学院开展了法官续职资格培训、短期培训、专题讲座和专家型、复合型法官培训以及学历培训等多项教学内容,为广东法院培养了大批职业化、精英化法官。新建成的培训大楼可容纳285人,融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于一体。

  吕伯涛说,肖扬院长亲自为学院揭牌,这是对广东法院和广东法官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此外,前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肖扬院长来到番禺区法院大石法庭视察指导。视察中肖扬强调,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派出机构,是最基层的审判力量,是人民对法院工作是否满意的“晴雨表”,因此基层法庭的建设非常重要。肖扬还特别提到,广州大学城建在大石法庭的辖区之内,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集中的地区,因此大石法庭还须提高法官综合素质,提高司法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