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北海某小区发生怪事 一把钥匙打可开众家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南国早报报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道理似乎在广西北海市的一个小区里的居民并不适用:相邻的两栋楼,许多居民可用钥匙互开对方的防盗门。

  在这个小区里,一住户说,住在高层的他几天前晚归,不经意中走错了楼层,由于他们整个楼层用的都是同一个牌子的防盗门,他用自家的钥匙打开了别家的防盗门。他一开门,里面的男主人吓了一跳,赶紧把女主人睡觉的卧室门关上。

  他说,尴尬过后,两人联想到近期听说小区有人开错门的事,就决定证实一下,两人从二楼到顶楼,只用一把钥匙就如“万能钥匙”一样,几乎将整栋楼的防盗门都打开了。

  为了证实这一说法,该小区的一名住户征得主人同意后,用自己的钥匙打开了二楼住户的门,而二楼住户的钥匙也能轻易打开另外一户人家的防盗门。

  据了解,该小区二期工程两栋楼分别是在2001年和2002年竣工的,交房给住户时,

开发商已统一安装好了某品牌防盗门。发现锁的问题后,一些业主通过小区
物业管理
公司与防盗门经销商交涉后,经销商已为几家住户换了锁芯。(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