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整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诗曰:

  猛男制造琵琶声,边弹边唱有八拍。初战告捷!

  这个小型围歼战充分体现了“金兰之拜”的强大威力。

  但是,谁也没想到,全国正在严厉打击校园暴力,很不幸,我们撞在枪口上了。

  第二天,私塾学院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声讨大会,周大坑老师发表了激情四溢的“整治校园暴力”的演讲。他演讲话音刚落,有人带头呼喊口号:“大盗小园饱力!”(打倒校园暴力!)

  我扭头一看,是傻大个罗密欧,能不能把中国话说利索了再喊口号,听着跟二傻子似的。

  又有人带头呼喊口号:“严惩背后黑手!坚决绳之以法!”

  我一看,是胡美丽。

  这小子真帅!个儿高,比罗密欧那个老外还高,基本是男模坯子。

  呼喊口号此起彼伏。

  我心里一阵内疚。看来不主动做自我批评恐怕过不了今天这一关,全体师生的眼睛是雪亮的。于是,我勇敢地站了起来,用追悼会上的语调,哀痛地说:“尊敬的老师,累得死and尖头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这张脸是吴猛达同学的,是我梁山伯思想改造没跟上造成的,由于我的莽撞差点致使他英勇阵亡,让向日葵责任有限私塾学院失去一位卓越的土琵琶弹唱家,在此我感到万分悲痛。请累得死and尖头鳗允许我为他献上一首歌,以表达我对他深深的歉意。”

  有人带头鼓起掌来,先是稀稀拉拉,然后就密集如雨,敲得我的心坎很舒服。

  我稍微酝酿了一下感情,把呼吸调匀,开始带着一万分的忏悔唱道: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祝英台也勇敢地站了起来,接着是四九,再接着是银心。我们4个肩并肩,手挽手,来了一个男声四重唱。我们唱得激情彭湃,柔情似水,非常有感染力。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吴猛达在罗密欧、胡美丽、单恋一枝花的搀扶下来到我们面前,我以为他要当众报复我,如果真这样我只有认了。没想到他突然从背后拿出一个亮闪闪的东西,肯定是刀子,不!是一把好精致的小土琵琶。

  吴猛达潇洒地“哗”地拨弄了一下琴弦,于是一幅令人感动的画面出现了,是8个人———我和祝英台,四九和银心,吴猛达和罗密欧、胡美丽、单恋一枝花———给全体师生献上一曲男声小合唱,气贯长

  虹,直冲云霄:

  [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嘹亮的歌声把这次声讨校园暴力大会变成了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乐曲声中隆重闭幕。

  ■筱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