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妻殴打致残丈夫索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李力)结婚21年,却因为一点家庭琐事,50多岁的妻子将丈夫打成重伤。懊悔不已的妻子,也被一桩桩官司“缠”上:先是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她有期徒刑3年缓期3年,紧接着丈夫向法院提起民事赔偿10万元的诉讼,而后等着她的还有与丈夫的离婚案。

  去年9月18日上午,50多岁的张晓莲与丈夫李开国,在龙潭乡自己家中因为琐事发生

纠纷。情急之下,张手持近两米长的扁担击打丈夫。李开国被打得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经医院诊断为左股骨颈粉碎性骨折。司法鉴定为重伤,伤残二级。

  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向成华区法院提起公诉。11月1日,法院审理后,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晓莲有期徒刑3年缓期3年执行。

  可就在法院开庭张晓莲故意伤害案的同时,10月16日,丈夫李开国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向妻子索赔医疗费、精神损害费、误工费等共计10万余元。事隔数天,10月27日,李开国又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决他与妻子张晓莲离婚。

  昨日下午,李开国与张晓莲的民事赔偿案准时在成华法庭开庭,双方展开了唇枪舌战。对于本案的事实部分,双方均无争议,但被告张晓莲对丈夫提出的精神损害费、误工费等提出质疑:“他(李开国)根本就没有上班,那里来的误工费!”对于李开国出具的司法鉴定,张晓莲对其结果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最后,被告张晓莲希望法院驳回李开国的诉讼请求。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名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