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起打的请多付一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16 信息时报

  

今日起打的请多付一元(图)

  出租司机展示由物价局统一监制的“收取一元燃油附加费”的明码标价签。据介绍,两张价签将分别张贴在计价器旁边和司机身后的防盗网上。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幸琦昕)今天凌晨起,广州市民每乘坐一趟出租车需多支付一元的燃

油附加费,记者昨天发现,大部分出租车计价器旁都已贴有一张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标签,但由于已安装羊城通的出租车到目前为止尚未调整,所以使用羊城通付费的市民从今天开始,除了刷卡支付车费外还需要另外多给司机一元的燃油附加费。

  每辆车月可增收980元

  据介绍,广州现行出租车价格是1997年底制定的,8年来,油价不断上涨,尤其是今年以来,已先后五次调整油价,且涨幅较大。为解决油价大幅度上涨对出租汽车营收的影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规定,采取由企业、司机和乘客合理分担的办法逐步予以消化。据了解,此次物价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可减轻出租汽车营运成本1280元~1380元/月。收取一元燃油附加费后,可增加每辆出租汽车收入约980元/月。

  司机担心不调表钱难收

  广州出租车司机都对征收燃油附加费表示支持。广州交通集团一位司机说:“应该加,但是一定要在起步价上加,不调计价器的话没法收那个钱,否则为一块钱和乘客吵一架,没必要。”

  广州白云出租汽车公司的张司机则告诉记者:“车上装了羊城通的可能比收现金的更难收到那一元,因为一边要从乘客的羊城通扣钱,一边又要乘客再掏一元,乘客肯定有意见,希望能尽快调好计价器和羊城通,方便他们收钱。”他同时也表示,上万辆出租车一下子全部调表毕竟不现实,现在在车上已经贴出明确告示告知乘客了,希望乘客也能体谅一下司机,自觉多付一元。

  车内已张贴收费告示

  据悉,出租汽车运价外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将使用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和物价局统一监制的明码标价签。记者在一些已经贴了标签的出租车上看到,明码标价签分别张贴在计价器旁边和司机身后的防盗网上,上面印着“广州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每车次一元,价格举报电话:12358。”

  但是,虽然出租车上的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告示是张贴了出来,但是计价器和羊城通收费系统则没有调整,依然按现在的计费标准,乘客如果使用羊城通支付车费,则需要再另外给司机一元燃油附加费。

  市民交钱记得要发票

  目前已安装税控计价器的出租车,使用《广东省广州市服务业限额发票》作为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收款凭证;装有税控打印发票的出租车单独撕1元燃油附加费的发票给乘客;暂未安装税控计价器的出租汽车使用印有出租汽车公司名称的《广州市出租汽车统一车票》作为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收款凭证,在原来票值上多撕一元给乘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