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承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30 新闻晚报

  儿子要上小学了。全家上下着实忙乎了一阵子,不用说,各种文具是应有尽有。由于各种准备做得都很充分,儿子上学不久就走上了正轨。

  可是几个星期下来,我发现儿子的铅笔用得特别快,两打“中华”铅笔不到一个月就所剩无几。

  留心一观察,原来儿子把铅笔用粗后,硬是在桌上把笔芯折断,然后用刨刀刨出花状的刨花来观赏,难怪铅笔用得那么快呢!

  要是放任儿子从小就养成铺张浪费的习惯,可不是小事。我冥思苦想,忽然眼睛一亮,对呀,现在许多行业都在搞“承包”,我何不也给他来个“文具承包”呢?

  经过一番斟酌,我终于定出了细则。我把“承包”方案告诉了儿子:每月文具(仅限铅笔、橡皮)费用10元;一次性购进批量铅笔、橡皮,由妈妈保管;每支铅笔5角,一块橡皮2元,儿子用完后来领,如数从费用中扣除;到期如有节余,钱归儿子,不过得由妈妈代存,使用也要经妈妈审批。

  “真的吗?”儿子听后很高兴,“那我们拉钩!”一拉钩,“承包合同”正式生效了。

  一个星期过去,果然,儿子的铅笔消耗量锐减,儿子压根就没来领过铅笔和橡皮。嗬,真可谓“不是不行,一包就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