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42 今晚报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上级打来电话,让我去当官。我放下话筒高兴坏了,瞅瞅屋里没人,就纵声歌唱《乌苏里船歌》。可是歌一唱完就犯愁了———教了一辈子书,不是当官的料。正愁呢,老婆回来了。她给我出主意说,学生不是当官吗?你要放下架子,虚心地向人家请教,问问他当官有什么诀窍?这提醒了我。

  我找到学生,向他说明来意。他想了想说:“其实当官也没什么诀窍。这样吧,明

天你到我这来,跟我一块上班,你看我怎么当官,有三两天就差不多了。”

  第二天,我就到学生那去当“见习官”。过了两天,我觉着可以出师了,于是告别了学生走马上任了。我先打电话给小李,问他今天的报来了没有,然后让他泡一壶酽茶送过来。

  喝了茶我去上厕所,有人跟我打招呼:“官,你好!”我连眼皮也不抬,“唔啊”了两声就过去了。我回到办公室正看征婚启事呢,有人敲门进来请示工作,我说:“要先搞个试点,积累经验,然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不要一口吃个胖子。我们的同志往往犯急躁情绪,这样不好,要改一改……”过了会儿,有人敲门进来汇报工作,我拉着长声说:“这个问题嘛,不要着急,等班子开会研究研究”。过了几天,一个老同学找我要求调动工作,还带来几瓶五粮液,几条“中华”。我心想:“他妈的当官就是好。”可是脸上没露出来,板着脸说:“你这不是扇我嘴巴子吗?老同学用得着这套吗?东西先放这,不过我得把话说明了———下不为例啊……”

  又过了些日子,来了两个警察,他们掏出证件来让我跟他们走一趟。我说:“我是官,工作很忙,有什么事让你们局长来。”他们不由分说把我塞进了警车。我见到局长生气地说:“我是官,为什么把我弄到这来?”局长说:“别发火。那天有人向你汇报,你是怎么答的?”我说:“当时我说,不要着急,等班子开会研究研究……难道这也有错?”局长说:“那天百货大楼着火啦,从一楼一直烧到四楼。”我一听,吓出了一身冷汗。

  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就醒了。我醒了发现自己没当官,高兴坏了。瞅瞅屋里没人,就纵声唱开了《乌苏里船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