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汶上用项目牵住调整“牛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李同斌杨奉明)在汶上县农村,发展种养基地成为该县今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目前,全县65个农业种养基地项目在建,项目建设带动了结构调整的顺利进行,全县现已落实瓜菜种植面积24万亩,造林面积达到6万亩,全县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27处,规模养殖场达到了54处。

  突出项目建设,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在秋季农业结构调整中,汶上县把项目建设作

为实现产业扩张的重要措施,作为提升农业结构调整档次的有效途径。这个县集中筛选了65个以种养业为重点的基地项目,项目涉及到瓜菜和林果种植业、畜牧和淡水养殖等产业。以项目建设引导农民搞好结构调整,目前已有6个种养基地项目通过市里验收,18个项目经市里审核批准立项。

  完善配套措施,加大项目扶持力度。汶上县在用足用好市扶持种养业基地建设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拿出75万元,按照优先种植业、择优养殖业的原则,对市政府立项的24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各乡镇也制订了资金扶持、以奖代补的扶持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农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性。汶上镇对发展拱棚的农户每亩补贴1000元;次丘镇对完成种养项目建设任务的每亩奖励50元。目前,汶上镇2000亩的拱棚蔬菜基地、郭仓乡5000亩的无公害蔬菜基地、苑庄镇5000亩的拱棚南瓜生产基地、次丘镇千头优质奶牛繁育园区等24个市政府立项的项目和41个县重点农业项目进展顺利,有的项目建设已经完成并顺利通过了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