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居新“石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21 大众网-农村大众

  石头,一向给人硬邦邦的感觉,似乎与温柔的室内家居环境毫无关系。而今天,石头摇身一变,以温馨的形象开始在室内家具中占据一席之地,人们把石头请进家里,多姿多彩的“怪石”,给居家布置又增加了一个新亮点。目前人气比较旺的石质家具和饰品有:

  1、石饰:石头饰品大都造型精致,栩栩如生,已经有了与大众亲近的基础。如被制成杯、盘、笔架、盆景等,有的按生肖被制成龙、狗、兔、鸡等工艺品,有的被制成发财树

和各种人物肖像、雕塑等,已经突破了观赏范围,更加生活化和实用化。

  2、石画:这是一种高档的家居饰品,由纯手工精制而成,画材选用金属丝、天然彩石为原料,以天然彩色石头的色彩作为画面的颜色,用金属丝镶嵌出图案的轮廓。画面平整光滑结实,彩石粒粒清晰可见。粗犷的石头颗粒、亮丽的颜色、精致的做工,整幅画给人的感觉既古朴典雅,又高档华丽,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3、石墙:老式的白漆墙会让人感觉太过于正规拘束,而石头做的艺术墙给人以一种艺术抽象化的感觉。石头艺术墙多用于室内的大厅或卧室,这样可显示出主人的艺术品位。不论视觉还是触觉,这抽象的艺术墙都会让人有无限的遐想。

  4、石椅:目前石头已经不再局限于户外庭院式的普通休闲桌椅了,开始在室内家具业抢占地盘,它们以更强烈的个性与气质、更丰富多彩的形式来表现家具的内涵。于是乎,在家里一样可以享受户外的风情,不但外形美观,而且炎炎夏日坐在石椅上,凉意自然而生。

  5、石磨:石磨自古是农村传统的生活用具,但自从家具城里出现了作为家居卖品的石磨后,石磨已经不再是农村的象征了。把石磨搁在家里,给人一种无名的亲切感。在石磨里还可以装上香薰灯,增加现代的气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