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会展中心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实习生谢奕娟)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建设厅获悉,作为国内土木工程界最大的奖项,第五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近日揭盅。广州新白云机场和琶州会展中心同时获奖,这也是广州首次有两个建筑项目同时获得该奖。

  据了解,1999年设立的“詹天佑奖”全称为“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是中国土木工程设立的最大奖项,该奖又被称为建筑业的“科技创新工程奖”。

  广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容柏生参与了今年的詹天佑奖评选工作。据容柏生介绍,该奖每次会评选出建筑、桥梁、隧道、公路、港口、水利、住宅小区等共22项工程加以褒奖。获奖的工程必须经验收和投入使用,并且竣工后经过3年以上使用核验没有工程问题,使用良好,同时是省、部范围内施工质量最佳工程,为同类工程的先进水平。

  容柏生告诉记者,白云国际机场和琶州会展中心双双榜上有名,位居获奖的七个建筑类项目前两名。

  据悉,琶州会展中心的几处设计是其获奖的主要原因,如其环保设计妙用雨水,把从屋顶流下的雨水储藏到地下管道中,用于冲洗厕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