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是最鲜活的社情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长就本报“我要说”一则来电作批示,要求加强青少年德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11月12日,本报市民热线版刊载了林女士反映青少年成长中遇到诸多问题的来电,张女士特别提到:听说张市长经常看晚报,希望看到能够重视解决。虽然来电登在“我要说”并不显眼的位置,细心的张昌平市长还是读到了。昨天上午,他一上班就对建议提出办理意见。

  “塑造青少年就是塑造我们的未来,对市民林女士反映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应予以重视。培养下一代,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必须重视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文明素养的提高,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他们学习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张昌平在办理意见中特别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现在我市不少新闻媒体经常刊登市民来电、来信,反映他们的喜怒哀乐,这是最真实、最鲜活的社情民意。“认真读一读,想一想,我们的心就会和人民群众贴得更近,就会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切切实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张昌平要求市政府专线办公室每天都要对媒体刊登的市民来电进行汇总和梳理,重要情况及时报告,重要问题认真解决。

  11月11日中午,有感于耳闻目睹的某些初中生在社会上打架斗殴、对父母不尊重等问题,林女士拨打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伤心地说,有的孩子小学时还是三好学生,到初中就变了,让人很心寒,做妈妈的就更心痛。现在各家都只有一个孩子,中学是他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思想品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出于一个母亲的责任心,林女士向学校、家长,也向政府提出了这一严肃而又紧迫的社会问题,建议学校加强孩子的思想品德和法律教育。

  “真没想到,我的一个小小建议,能够引起市长如此重视,这说明我们的政府确确实实是在关心下一代的教育问题。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和母亲,我只能用‘感激’二字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

  昨晚,当记者费尽周折与从事社区文化工作的林女士联系上,她激动地表示,希望自己的提议能够得到落实,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够很好地度过中学这个人生重要的关口。

  市长百忙中关注到市民来电,让当天值班的晚报热线员欧锦琰颇感意外。小欧说,晚报热线一直非常忙碌,单她一人每天就要接五六十个电话,整理出来的文字少则8000字,多达上万字。市长能够关注到这么细微的市民意见,说明张市长非常关注民声,关注社会的长远进步和发展。

  据悉,市长办理意见昨日已被批转给市教育局具体落实。同时,市政府办公厅还将市长意见抄送给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和共青团厦门市委会等单位,供他们研究参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