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随风:巴拉克不会去皇马 国米和曼联二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57 红网

  “我不想再做赶鸭子上架的领袖,请放我走”巴拉克疲倦地说。

  “你要飞,我们就给你这个机会”拜仁高层从容地回复。

  当续约谈判到了尽头,心无法再挽留,在一种和谐的气氛中,拜仁与他们的“精神领袖”即将友好分手,时间大约在冬季,面对这样一个说不清“双赢”还是“双输”的决定

,人们初始疑惑唏嘘,稍加梳理后却也不禁为“拜仁人”的勇气喝彩:好聚好散、当断就断!

  有人说,当今德国足坛唯一的本土巨星心灰意冷远走高飞,意味着德甲联赛整体竞争力日益匮乏进一步向二流联赛堕落。从短期看,巴拉克的“出口”,确实是近几年德国职业足球最大的损失,暗淡的星光失去了最亮点,电视转播没更少了卖点,最“致命”的是本土球迷也陡然缺失一丝“弊帚自珍”的寄托,人们埋怨拜仁的“冲动”,期待队长回心转意。

  但是,之于相对理性的球迷而言,巴拉克的出走,非但不是不可饶恕的背叛,反倒是德国足球重新试水欧洲市场的一个良好开端,英格兰商业竞技“综合巨星”贝克汉姆可以在皇马站稳脚跟,“日尔曼骄子”为啥非要在自家地盘上终老?对比德国足球辉煌的八九十年代,看看当年鲁梅尼格、舒斯特尔、马特乌斯、克林斯曼、比埃霍夫等大腕儿在欧洲各个角落掀起的德国风暴,如今的“宝贝儿”们少了太多的风吹雨打,或者能力不足,或者自信心不够,使他们渐渐习惯了“窝里横”的安逸,此时此刻,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巴拉克将“蓄谋已久”的决心表达出来,我们要做的不是“狭隘地鄙视”,更应该竖起姆指献出掌声。

  如果巴拉克在其他豪门取得更大的成功,对茁壮成长中的波多尔斯基们,绝对会是莫大的激励,唤醒大家收复失地的意识,新老球星的“里应外合”,无疑将加速德国足球的复兴,岂不快哉?

  唠唠叨叨说了一堆,那么巴拉克下一个落脚点究竟是哪里呢?有人“肯定”地说是皇马,理由罗列了许多,比如阿迪的干涉,比如02年的眉来眼去,比如佩雷斯的巨星策略,比如……,但笔者相对理性的断言,他去皇马的可能性不超过三成,他来了,巴普蒂斯塔往哪放?加西亚怎么办?古蒂如何安置?难道用巴西“野兽”做交换的筹码不成?

  莫塔伤愈归队,新来的范博梅尔生猛,巴萨中场兵强马壮,也没有任何理由截杀,阿森纳和温格目前热衷的依然是套牢小孩子的游戏,亨利都要走了,巴拉克能往火堆里跳吗?

  所以,最有可能得到巴拉克的不外乎国米和曼联两家,国米可以利用“自己人”鲁梅尼格、克林斯曼的感情攻势,加之求贤若渴的诚意,拿下巴拉克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但是也不排除曼联最终胜出的可能,在“后肯扬”时段连续错过小罗、罗本之后,人们对红魔的足球外交能力一度非常的“鄙视”,但不排除“吝啬鬼”格雷泽突然大出血的可能,在红魔刚刚“代表欧洲”掀翻不可一世的切尔西士气大幅度回升之时,趁热打铁抢到巴拉克,曼联的复兴或复苏就在望了。

  (稿源:红网)

  (作者:柳随风)

  (编辑: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