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但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08 红网

  一轮朝阳即将升起的时候,一群少年在马路上迈动着青春的脚步,一辆带挂大货车呼啸而至,一幕悲剧发生了:20名花季少年的笑容就在那一瞬间凝固,20个家庭就在那一刻陷入无限的伤悲。

  发生在山西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南庙中学附近的惨剧,让人无法释怀。我们除了要为那二三十名尚在抢救之中的孩子祈祷,只能仰望苍穹,默默祝福,祝福那些在笑容中升入

天堂的孩子,祝福天堂里没有这样的车来车往!

  有人讲,不过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罢了;有人骂,不过是丧心病狂的卡车司机开了飞车罢了。痛定思痛,只是交通意外?只是司机开了飞车?偶然的背后,到底有多少必然?

  有位司机在网络上打抱不平:公路是用来给车用的,学生晨练咋跑到马路上了?曾几何时,每天早上,我们多少城市的大街上跃动着学子晨练的身姿。是呀,晨练把马路当成操场的学校岂止镇南庙中学一家!或许,我们还曾为那“朝气、壮观”的一幕而慨叹;或许,人们已经对它习以为常,但悲剧的一幕,警示我们常态背后的反常。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谁能为生命亡羊补牢?

  就在我们为都市里的摩天大楼越来越多,高校越扩越大沾沾自喜时;就在我们一次又一次高呼:要高度重视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时候,多少中小学生的操场正在高速“缩水”。一家一个了,孩子本该越来越少,但几千人密密麻麻挤在几十平米操场上的场景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多?有谁又把学校场地学生占有的人均面积当回事儿?

  20个鲜活的生命啊,就这样离我们而去;20个家庭啊,今后如何生活?谁,到底是谁,该为这周而复始的悲剧戴上赎罪的枷锁?我们该警醒了!

  (稿源:红网)

  (作者:毕诗成)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