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太太专程回沪参加邻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前两天,曾经居住在程桥街道的加拿大居民、55岁的贝芙太太从加拿大千里迢迢回上海,为的就是要参加社区里一年一度的邻居节活动。

  一走进活动场地,贝芙太太看到熟悉的街道工作人员,就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瞧见以前经常在一起的好邻里,贝芙更是激动得个个拥抱,还不忘风趣地侃上两句。

  相约再回上海

  当初贝芙太太跟随丈夫回加拿大的时候,就和社区邻居们相约邻居节的时候一定再回上海。兴奋不已的贝芙太太和大家见面后,一同加入到邻居节的各种活动中。看到许久未见的中国书法展示,她忍不住上前露一手,写出自己的名字,博得了邻居们的赞扬。在编织展示活动现场,她还充满童趣地把邻居们编织的帽子戴在头上,说什么都要邻居们和她一起合个影。贝芙说,在离开上海的一年多时间里,她每天都想念上海和她的中国邻居,当听说社区邻居节开幕了,她向家人说一定要回来参加,家人都十分诧异。

  带走美好记忆

  贝芙太太3年半前跟随她的中国丈夫来到上海,不仅和邻居们非常熟悉,还学习了不少中国文化,后来又当上社区义工。

  去年7月,贝芙随丈夫回加拿大工作了,离开上海时,洋老太流了不少眼泪。当时她与大伙儿约定,一定再回上海来看望他们。所以回到邻居中间,贝芙太太一刻不停用摄像机把每个画面记录下来,她的来到也让大伙儿十分感动。贝芙太太说这次社区邻居节的每个活动她都要参加,而这些回忆她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

  通讯员朱静寒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