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鸡入境 本市今起把关更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活鸡入境
活鸡入境
活鸡入境
活鸡入境

  见习记者曹刚文

  从今天起,本市道口对活鸡入境的把关更严了。

  外地活鸡在经道口进沪时,必须严格检查“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其中检疫证的备注中必须写明“已在产地经过禽流感免疫”,并留有检疫员的签名。

  上午10时30分,沪太路洋桥道口。一辆满载2220只活鸡的大货车缓缓驶过道口,立刻右拐,在检疫员周伟的引导下,进入消毒专用通道。通道两侧共8个大风扇同时运转,消毒药水从8个出口喷出。30秒后,“消毒雨”渐止。

  来自江苏海安的货主康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检疫证和消毒证,交给小周。检疫证的“备注”一栏填写得规范而详细。小周身穿市政府统一配发的一次性防护服。全副武装,是规范操作要求,也是为了保证检疫人员的健康。

  “查证”完毕,小周和同事上车“验物”。精神状态、羽毛光泽、站立姿势、排泄物、体温,现场检验细致而快速。采血是“验物”的重要一环,检疫人员平均每辆车抽检10只活鸡,用专业一次性针筒采血化验。“这是为了双保险,在出产地免疫合格的基础上,我们复查以保万无一失。”洋桥动物检疫站的朱站长说。

  信息登录是车辆放行前的最后一项工作。检疫人员仔细核对后,加盖道口检疫专用章,同时签上自己姓名并注明检查完成时间:2005年11月15日10时50分。

  查证、验物、消毒、信息登录、合格盖章,把关严格而规范,平均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上海8个指定道口动物检疫站都有专业执法人员在户外执勤。

  检疫人员在本市8个指定道口动物检疫站24小时值勤把关

  洋桥道口已建立了快速消毒通道

  检疫人员抽检活鸡血样

  工作人员严查检疫证和消毒证

  本报记者雍和彭幼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