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枝公园湖上漂十余死麻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0 南方都市报

  荔枝公园湖上漂十余死麻雀

  工作人员曾见有人湖边放生,麻雀出笼后落水,相关检验结果今日得出

  禽流感肆虐全球

  ■市民报料

  本报讯荔枝公园人工湖上漂起10余只死麻雀,昨日有市民见此现象恐禽流感所致。深圳市动物防疫部门闻讯紧急派员到场取样。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曾看见有人在湖边放生麻雀时麻雀坠湖,防疫人员表示检验结果今日得出,并称笼养鸟不适应自然环境,坠湖死亡的可能性较大。

  昨日,市民朱先生称,在荔枝公园人工湖边玩耍时,发现靠西门的湖边漂着10来只死麻雀,他担心是禽流感所致。

  记者赶到荔枝公园西门,人工湖湖面上5平方米左右区域漂着10来只麻雀。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闻讯紧急到场,并致电动物防疫部门汇报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看样子这些麻雀不是刚死的。最近没见到其他鸟有什么异常情况。不久,深圳市动物防疫所工作人员到场,将死麻雀从湖中捞出,装入密封塑料袋中。随后,荔枝公园一名工作人员匆匆到场说,前日早晨曾看见一名男子带着一笼子麻雀到湖边放生,百余只麻雀出笼后,大约有10余只飞不动纷纷落水,当时该男子曾下水捞出几只,其他的找不到可能就死在湖里了。

  动物防疫人员分析,可能是笼养的麻雀不适应自然环境坠湖死亡,也可能是食用了老鼠药死亡,检验结果今日可得出。(报料人:朱先生报料奖:50元)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宋元晖丰雷刘荣

  徐维强通讯员袁立新谢燕燕

  图:

  动物防疫所工作人员将死亡麻雀装进袋子带回去检验。

  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