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沅江市与湖南省农科院合作进行两栖水稻开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0 红网

  

沅江市与湖南省农科院合作进行两栖水稻开发(图)

  (签约现场)红网沅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雪)11月15日上午,沅江市政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沅江市洞庭湖两栖水稻开发有限公司关于两栖水稻(菰)研发技术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沅江市科技局会议室举行。这不仅仅意味着三方合作更加紧密,同时标志着沅江市两栖水稻的研发进入了新的阶段。

  两栖水稻(菰)是由臧曙经过多年观察与实践开发的新物种,是由野生茭白与游水糯人工杂交而产生的。两栖水稻具有产量高、抗性强,营养价值独特等特点。两栖水稻秸秆不仅可作为造纸原料,更是开发宠物饲料的上等原料。目前,两栖水稻已得到省农学会、省农科院、省农大的初步认证。

  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栖水稻研发工作,成立了沅江市两栖黑米水稻研发协调领导小组,为两栖水稻的研发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沅江市政府协调科技、农业、金融等有关职能部门对该项目以大力支持。目前沅江市已将两栖水稻研发项目列入了沅江市“十一五”规划,力争2007年后将其研发的高产量、优品质、抗性强的两栖水稻进行大面积推广。

  两栖水稻研发对于沅江市农业产业化建设、提高粮食品质、促进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罗赫荣、沅江市委副书记刘国腾分别在会议上讲话。沅江市常务副市长邓正安代表沅江市政府签约。沅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肖立平主持签约仪式。

  (稿源:红网)

  (作者:王雪)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