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女婴手握心脏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1 南方都市报

  印度女婴手握心脏出生

  心脏天生露出体外,家境贫困无钱救治,活了不到72小时

  本报综合报道印度一名女婴11月11日呱呱落地时,将全家人都惊呆了——只见,女婴的心脏长在体外,她用一只小手牢牢握着心脏!医生称惟有尽快接受手术,将女婴的心脏

放回体内,才能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女婴的父母家境贫穷,无钱支付昂贵的手术费,女婴仅活了三天,在13日因心脏遭受感染离开了人世。

  出生时紧握心脏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4日报道,这名女婴出生于印度查蒂斯加尔邦的科尔巴镇。当她在家中出生时,将父亲贾格迪什·亚达夫和母亲苏希拉·拜惊呆了——只见婴儿的心脏竟然长在了体外,在脖子和锁骨之间的地方跳动,仅靠血管和体内相连。更让家人吃惊的是,女婴的一只右手正牢牢地握在心脏上。

  父亲贾格迪什立即将这名新生女婴送往当地一家疗养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女婴的手和心脏并非粘连在一起,医生很快就将女婴的手掰离了心脏。

  手术费要20万卢比

  据科尔巴镇高级医生帕姆布赫尔称,如果不立即进行心脏手术,那么她的心脏很可能会受到感染,从而导致生命危险。

  医生建议婴儿的父母立即将女婴送往切奈市阿波罗医院进行心脏手术,因为当地医院并没有条件进行这项复杂的手术。当地高级医生帕姆布赫尔道:“她的心壁并没有发育完全,需要进行紧急医疗手术,手术费用大约需要20万卢比,此外还需要其他一些费用。”

  然而,女婴父母的家境相当贫穷,父亲是当地一家印刷厂的工人,每月工资只有2000卢比,养家糊口还嫌紧巴巴,压根儿就凑不出钱送她到切奈市医院接受心脏内移手术。

  一生不到72小时

  据当地医生称,由于没有接受手术,11月13日,这名女婴的心脏出现了感染,没多久她的小心脏就彻底停止了跳动。

  这名手握心脏诞生的女婴匆匆来人世走一遭,又匆匆离开了人世。女婴去世前,当地高级政府医生西索迪亚一整天都在对她进行监控和救护,西索迪亚后来对记者说:“婴儿的心脏出现了感染,在为生命搏斗了不到72小时后,她已于今天下午(13日)5时30分停止了呼吸。”

  来不及等到援助

  当地政府官员高拉夫·德维维迪称,他曾等待女婴家人向政府申请帮助,但手续还没来得及办,女婴就去世了。德维维迪说:“我知道有个女孩手握心脏出生的事,我曾经等待亚达夫的家庭提出申请,寻求政府帮助,因为政府设有帮助贫困线以下家庭的计划。”

  (沈志真)

  图:

  印度女婴天生心脏外露,在这个世上匆匆走过了不到72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