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中考加试体育 体育考试成绩以5%的权重计入标准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明年中考加试体育,体育考试成绩以5%的权重计入中考标准总分。市教育局昨天公布,明年5月15日-5月30日,各区教育局安排区属学校考试时间,市教育局安排市直属学校考试时间。

  此次中考体育考试采用平时成绩加必考项目加自选项目的办法。平时成绩由学校任课教师评定,必考项目是省规定的50米跑,自选项目是学生在教育局设置的15个项目中选择

其中的一个项目。计分方法为平时成绩占30%,50米跑占30%,学生选考项目占40%。

  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有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书和市级以上医院证明),或因身体健康问题(如有严重心脏病),在初中阶段已办理免修体育实践课手续的考生,可免考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总分的60%计。

  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明显残疾、畸形(如严重脊柱弯曲、鸡胸、明显O形和X形腿等达II度),但平时仍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由本人申请,由学校审核,可只参加自选项目的考试,但限制此类考生最高得分为80分。亦可免考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总分的60%计。

  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具有区级以上人民医院或中心医院证明),可申请缓考,补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前,各区集中一次性补考。

  中考报名时间大约在明年4月初,家长和学生可直接向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电话分别为:福田区82918379;罗湖区25666323;南山区26486121;盐田区25228527;宝安区27781394;龙岗区2891078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