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富商稀世钻石被抢 意大利警方破获最大珠宝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泰晤士报》14日报道,意大利都灵警方一举破获了一起意大利有史以来最大的珠宝抢劫案,找回一颗从一名日本著名商人手中抢走的价值500万英镑的粉红色稀有钻石。

  匪徒假扮埃及王子

  受害人是富士贸易公司总裁藤森。一个犯罪团伙中的一名成员装扮成一名埃及王子,与他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交流,声称要买下这颗钻石,结果把他骗到意大利北部。

  藤森和假冒的王子迈赫米德先在葡萄牙见面,然后同意将这颗一年前在巴西发现的珍贵钻石带到意大利。当时,冒牌王子还通过网络向藤森展示了一个装满500欧元面额钞票的箱子。

  8月29日,在都灵市中心的一间办公室里,藤森将这颗钻石交给这个犯罪团伙中的一名成员,让他鉴定真伪。此人还带着一名冒充宝石专家的意大利人。这位“宝石专家”提出需要更多光线才能更近地观察这颗12克拉重、手指甲大小的钻石,在征得藤森同意后,两名骗子迅速抢走钻石,跑进一辆事先准备好的汽车,逃之夭夭。

  赃物藏在乳罩里

  警方先是跟踪这辆逃走的汽车来到都灵的一栋房子,它是以一名叫里尤比萨·迪乔德杰维奇的抢劫者的名字登记的。迪乔德杰维奇曾和另一名叫迪诺·纳西诺维奇的同伙住在米兰郊区的一个流浪营里。警方通过这条线索,充分发挥线人卧底警察的作用,掌握了这个犯罪团伙的详细情况,它还包括一名警察尚未透露姓名的印度人,警方认为此人可能携带钻石去了印度。

  一位买主终于浮出水面。罗马附近圭多尼亚市的一位珠宝商愿意以120万英镑买下这颗钻石。珠宝商如约赶到目的地,而犯罪团伙只派出一名女成员——鲁比安卡·迪乔德杰维奇,她把钻石藏在乳罩里。在她拿出赃物的瞬间,警察快速上前将其抓获。

  随后警方根据线索抓获犯罪团伙成员。那位珠宝商也被软禁。

  (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