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厂高层合谋逼宫CE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3 南方都市报

  工厂高层合谋逼宫CEO

  据称因不满CEO的改革计划,制定“停勤计划书”,鼓动工人停工静坐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昨天上午起,知名玩具生产厂家山打根玩具厂在深圳的多家分厂相继出现停工现象,据可靠消息,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系该厂高层不满新履任的CEO进

行相关制度改革,鼓动工人采取静坐、停工等方式意欲炒掉这名危及他们利益的CEO。

  玩具厂里工人停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深圳市松岗街道办溪头社区的山打根玩具总厂,门口有多名保安员把守,任何人不得进入,即便前往协调处理的松岗街道办领导也需要经过批准。

  记者发现工厂大门上写有英文“×××,PLEASE,GO,HOME”(×××为该厂CEO的英文名),隔着大门可看到上百工人聚集在一起,有的还嬉笑打闹着。“今天上午开始,我们多家分厂的工人就不干活了,因为厂里管理人员不让干”,对于该厂工人报料的说法,山打根厂保安员表示,“厂里没发生什么事情”,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几名保安员又表示“发生了一点小事情,现在正在处理中”。

  山打根玩具厂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该厂附近多名居民向记者证实,当天上午,他们发现山打根工厂的工人们纷纷走出车间,在厂区内或站或坐。这一场景,在昨天下午上班时间也出现了一段时间,不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入厂后,大部分工人进入车间。“进车间的工人没有全部工作”,松岗街道办张副主任告诉记者,昨天山打根玩具厂松岗及东莞多家分厂都出现这一情况。

  高层欲逼CEO下台

  “听主管说新来的CEO要大规模裁员,我们这些老员工很担心将来得不到相应补偿”,在山打根工作多年的员工阿正向记者表示。对此,松岗街道办综治办文主任告诉记者,获悉事情发生后,他们当即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工厂并不存在劳资方面的问题,导致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三个月前新来的CEO于近期将推行一些制度改革,包括调整部分高层管理人员及有计划地裁员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不料该计划走漏风声,引起部分人的不安和不满。

  “从目前情况来看,最主要是一些高层管理人员想赶走新的CEO”,据文主任透露,这些高层管理人员制定了相当严密的“停勤计划书”,并分工明确,于本月14日至17日鼓动工人采取厂内静坐(部分带小板凳)等方式给地方政府施压。昨天,同属山打根该名新的CEO管辖的东莞分厂也同时在进行此行动。“企业有权力根据生产需要进行人员调整,前提是要保证员工利益”,文主任称,如果有人鼓动工人进行非法活动,他们将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法律手段。

  截至记者昨晚6时发稿,当地政府部门已与山打根玩具厂亚洲区高层取得联系,但处理办法尚未商定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