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雨更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3 南方都市报

  降雨更降温

  广州昨日降温3.8℃,结束44天雨量零记录,未来几天继续降温

  本报讯(记者陈捷)冷空气终于来了,降雨降温成为了人们对气象的神经兴奋点。昨天,广州降温3.8℃,也下了一场久违的雨。据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短时小

雨,18-22℃,吹和缓偏北风,今天晚上到明天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只有16℃,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迫不及待的冷空气加快了造访的步伐,比预计时间稍稍早了一点来向大家问好。昨天清晨,凉风夹着微雨打湿了干燥的空气,还在水泥路面留下了大小不一的斑驳。这是10月1日以来的第一场雨,虽然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也足够引起人们的关注。雨水洗刷了肮脏的空气,却牺牲了自己。车主周先生早上出门苦恼不已,爱车身上全是星星点点的黑色水印:“昨天洗的车,没想到这一场雨又把它弄得脏兮兮,真是前功尽弃了。”

  从10月1日至前天,广州已44天的雨量记录为零了。昨天早晨的这场雨分布也很不均匀,西部部分地方下了中到大雨,但东部等大部分地方只录得小雨雨量。录得雨量最大的是越秀少年宫自动气象站,为26.6毫米大雨雨量,而代表广州气象记录的五山观象台只录得2.6毫米雨量。

  一夜之间的降温让部分粗心的市民措手不及,只好穿着短衣短裤在寒风中颤抖。街头上市民的着装也“千奇百怪”,有穿吊带背心的,有穿薄衬衣的,也有穿毛衣的。气象记录显示,由于云多有雨,全天气温比上一天下降。早晨7时前后出现最低气温22.7℃以后,气温稍有回升,下午1时前后录得最高气温26.9℃,比上一天的最高气温下降了3.8℃。

  另悉,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广东大部分地方有了明显降水,中北部地区不少地方下了中到大雨,其中罗定录得80.5毫米的暴雨雨量。昨天下午2时,大多数地方的气温比上一天同时间下降了2-5℃,部分地方下降了6-7℃。

  预计,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广东,北风渐大,气温继续下降。气象台具体预报如下:昨天晚上到今天,我省中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北部阴天有分散小雨;明天,南部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展望后天,西部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