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为媒体优秀品牌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夜光杯”“夏令热线”荣获首批上海媒体优秀品牌称号。在日前举行的上海新闻界纪念第六届中国记者节大会上,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名誉系主任徐中玉,市自来水市南公司“小郭热线”主持人王玲玲分别为“夜光杯”“夏令热线”颁奖。本期《编读视点》请他们两位谈谈颁奖感言。

  ●从1947年来上海工作至今,近60年我所看的晚报,就一直是新民晚报,是“夜光

杯”的老读者,每年也会给“夜光杯”写几篇文章,参加一些活动。新民晚报一直以最广大的寻常百姓为主要读者对象,最关心寻常百姓需要、生活、感情问题。内容力求丰富、多彩,有一定的综合性。帮助寻常百姓扩大视野、提供知识,培养健康趣味,倡导向上精神,尽力帮助百姓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反映他们的心声。新民晚报近年还不断在海外扩大影响,受到许多华侨华裔的赞赏。

  “夜光杯”副刊以文化性、文艺性文字出现,其精神面目、内容魅力,短小精悍,决不浮夸、教条,而且有其高尚文风、思考魅力,同报纸整体完全融成一体,显示出了特殊吸引力。容纳全国各地来稿,又先后培养出很多中、青年作家。

  我两次赴美讲学各小住三个月,事前总要孩子们给我订好《新民晚报·美国版》,在那边就不至于与国内情况脱节。我看过报纸就会被亲友们争着拿去传看。

  我相信新民晚报和它的“夜光杯”会更加精益求精,今后定能办得更好。徐中玉(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名誉系主任)

  ●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是本市新闻界的知名品牌。自1993年推出以来,它已为千家万户的百姓解决了生活中的难事。在这一点上,我们“小郭热线”和“夏令热线”是有共同之处的,“小郭热线”是本市自来水行业对外服务的优质品牌。我们与“夏令热线”的合作也是从12年前就开始的,可谓源远流长。

  站在这里给“夏令热线”颁奖,让我不禁想起了“小郭热线”的前任主持人郭美芳。“小郭热线”建立初期条件非常简陋,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办公室、一台电话机,工作人员只有郭美芳和我。现在郭美芳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生前时常说,新民晚报“夏令热线”不仅为百姓解决急事、难事,而且对我们供水企业的对外服务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想“夏令热线”之所以能成为媒体知名品牌,它有着“不因小事而不为,不因难事而避之”的追求。

  王玲玲(“小郭热线”主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