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对抗总部 想借爆炸当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约旦首都安曼连环爆炸发生后,分析人士认为,扎卡维不满足于在伊拉克立足,而是打算通过发动大规模的袭击,进一步巩固他在“基地”组织中的地位,实现与总部分庭抗礼的目的。

  阿联酋迪拜“海湾研究中心”资深安全分析家穆斯塔法•阿拉尼认为,扎卡维用安曼袭击证明,美国无法控制“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不再是吸引恐怖主义的

一块磁石,而且现在正输出恐怖分子。”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说:“伊拉克战争就像一种授权行动,导致恐怖分子遍布全世界。扎卡维在伊拉克边境以外建立恐怖阵线,(威胁)极其严重。”

  阿联酋安全分析人士阿拉尼认为,尽管扎卡维在伊拉克发动恐怖袭击“无人可比”,但伊拉克不是扎卡维的终点,而可能只是他发动更大规模袭击的“跳板”。

  “扎卡维正在和‘基地’组织总部竞争,”阿拉尼说,“他通过安曼袭击证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能够实施地区规模的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