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乡镇机构改革人员出现负增长 节减支出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32 红网

  红网郴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钟华 杨锦芳 曹雄清)11月初,郴州市编办对各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量化考核,汝城县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名列全市前茅。

  汝城县将编制工作纳入了年终督查的重要内容,从严控制乡村机构和人员编制,积极精简机构,分流富余人员,节减人员经费支出。该县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等3个规范性文件,坚持用编制按职数配置领导,实行撤、并、退、离的办法,

做活精简机构、精兵简政文章,全县23个乡镇本可配置领导207名,但实际上只配置了204名,无一乡镇超领导职数配置。坚持编制到人,全面实行“编制实名制”,严把人员入口关。近几年来,除政策性安排退伍军人、转业军官和大中专院校选调生外,没有违规违纪超编进人。并拓宽就业渠道,采取到乡办企业、乡镇事业服务部门工作、下村任职和鼓励停薪留职“上山”“下海”等多种措施,积极稳妥地分流乡镇人员359人(副科级以上干部23人),占原在册人数的30.7%。同时,清退临时工167人,直接减少财政支出500多万元,加上其他支出,每年可以减少支出上千万元。

  城郊乡选派宋涌、邓友花、朱侃柏、范华英等4人到永乐矿业、九塘隆房地产、庐阳大市场等企业任职,除每年每人节省乡财政5000多元,企业还因此给乡政府每人每年4320元,实行双向考核,不合格的一律下岗学习,既锻炼了人才又服务了企业,促进了企业管理,永乐矿业有限公司今年缴税同比增加100多万元。永丰乡原副乡长何顺贤主动停薪留职承包150亩荒山,开垦种植优质水果和果苗,每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带动了一批人员上山开发。井坡乡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委派了朱鹏会、陈晓祥、宋国平等16名乡党员干部到各村挂任支部副书记,促进了各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宋国平到下青村任职后,多方筹资兴建了灌溉电排和通村公路,引进加工项目4个,发展棉花制种100亩,增加集体收入2万元、群众增收30万元。该乡还由乡村干部带队组织上千人的队伍到广东各地组成烧烤大军,基本占领了当地的烧烤熟食市场,成为了这些群众增收的主导副业。

  目前,60%的乡镇人员编制实现了负增长,共空缺编制122个,机构也大为减少,行政机构由原来的43个减少到38个,事业机构由原来的970个减少到现在的508个。对于村一级,该县坚持实行村主干定编定岗管理,严格按村人口数分3类分别定编,并由县财政分村补助。

  通过实行严格控编,不仅节减了财政支出,也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财政总收入,今年可实现2亿元;计划生育,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政法综治工作,2003和200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钟华 杨锦芳 曹雄清)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