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警方确认卡拉奇肯德基餐厅外爆炸2人死15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的一家肯德基餐厅门外15日发生爆炸,一辆停在餐厅门外的汽车在当地时间上午大约8时40分(北京时间中午11时40分)突然发生爆炸,据警方和救援人员称,这一爆炸目前导致2人死亡,15人受伤。

  卡拉奇警察局局长穆什塔奇·沙赫对法新社表示:“这次爆炸很强烈,市区多个地点都能听到爆炸产生的剧烈声响,看起来这家肯德基餐厅是爆炸袭击的目标。”

  据卡拉奇一家救援公司的官员称,6具遇难者的尸体已经从爆炸现场被抬走。法新社一名记者称,这家肯德基餐厅及附近的一家银行储蓄所均在爆炸中被毁。在现场的其他不少车辆也着火燃烧,附近几栋大楼窗户上的玻璃则被震碎。

  在爆炸现场附近一栋政府办公大楼里上班的穆罕穆德·拉姆扎对法新社记者称:“我一下公共汽车就突然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我立即吓得坐到了地上,现场到处都弥漫着烟雾。”

  事发后,警方立即对肯德基周边地区进行了封锁,这里距离卡拉奇知名的谢拉顿和珍珠酒店很近。高级警官曼佐·穆格哈尔在现场对法新社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很显然,肯德基餐厅就是袭击的目标。可能是恐怖分子在汽车上安装了可以遥控的炸弹。”

  这次爆炸发生的同时,卡拉奇一家法庭正好正在就一起上诉官司进行听证会,在这场官司当中,一个名叫沙克·奥马尔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不服死刑判决正在提出上诉,此前他因为在2002年绑架和谋杀美国记者丹尼尔·普尔而被判死刑。出生于英国的奥马尔被认定参与了普尔绑架案,2002年6月法庭判他死罪。

  就在这次爆炸发生的前一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刚刚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境内与西方国家有关的建筑物或是公共设施有一年多没有遭受恐怖袭击了,穆沙拉夫显然是针对上个星期约旦首都安曼的几家酒店遭到自杀式恐怖袭击说这番话的。

  今年5月和9月,卡拉奇的另外一家肯德基及麦当劳餐厅也曾遭到过焚烧或爆炸袭击,但巴基斯坦政府表示,这些破坏行动是占国内少数人口的什叶派穆斯林或反对党而非反西方的恐怖分子所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