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终结者要终结石油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9时,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上,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与加州明星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一起步入会场。在随后的发言中,施瓦辛格描绘了水能将替代石油的美好前景。

  身着西装、系浅色领带的施瓦辛格在讲坛上显得“文质彬彬”,与中国百姓心中熟悉的那个在银屏上裸露肌肉、身手矫健的“硬汉”形象相去甚远。在进行能源问题及可持续

发展的主题演讲之前,施瓦辛格也没忘“幽自己一默”提及自己的“老本行”,他微笑着说:“电影《终结者》把我的演艺生涯‘终结’了,从此我走进了政坛。”

  他在主题发言中谈到,中美目前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问题,就是怎样更好地利用干净可靠的能源,对此他有一些解决方案,包括提高能效,在这方面中国已经开始行动,比如中国新建楼房的节能性比八十年代的老楼节能50%,而加州2005年建设的新楼要比老楼节能20%;此外要最大可能地采用可持续能源,不管是水、地热,还是太阳能。2010年,预计加州可持续能源的运用将占所有能源的20%。

  施瓦辛格还说,如今加州很多城市已开始进行新能源计划。到2020年,加州预计会有4000万辆车运行在路上,中国约有1.1亿辆车在路上,怎么运行这些车辆,那时石油应该不是惟一答案,水能也许可以变成干净的能源替代它。这位“明星州长”最后说:“历史一次次证明,只要我们有远大的目标,就一定能做到。我们会拥有干净的天空、干净的湖泊、干净的海洋,我们的孩子将会受益。”

  中美关系研讨会今晚闭幕,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将在闭幕晚宴上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