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至今年9月底 河南住房公积金闲置达1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5日专电(记者梁鹏)记者从河南省建设厅了解到,河南全省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已经超过181亿元,而沉淀资金竟达110亿元,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贷款余额占归集余额比率)只有15.3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到今年9月底,河南省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的职工超过231万人,占在岗职工人数的近40%,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42.16亿元,归集余额181.37亿元。其中,职工离退

休、购建住房支取60.79亿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余额为27.79亿元,购买国债余额为15.07亿元,项目贷款余额为28.17亿元。而沉淀资金达110.34亿元,这即意味着有上百亿资金没有有效发挥资金效益。

  在郑州市,从1995年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到今年7月底,已经有47.7万名职工存缴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6.27亿元,归集余额28.09亿元。而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只有8.51亿元。

  一方面是上百亿资金的闲置,一方面是职工对低息贷款购房的渴求,住房公积金的巨额资金低效使用问题已经引发了众多关注。目前河南省建设厅等相关部门正在督促相关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分中心,要求其尽快制定或完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加强绩效考核;一些地方已经采取担保公司、银行、抵押等相关部门集中办公的形式,缩短个贷业务受理及审批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