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晚报:走失的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26 中国新闻网

  在得知老男人阿加西宣布放弃本届大师杯的消息后,我在空气中闻到了一股强烈的鸟屎味道,这种味道是鸽子在主人走失后飞走时所遗留下来的。

  虽然每一只鸽子都有飞走的借口,每一个大师都有离开的理由,但我的心里仍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就像一个怀揣着憧憬和喜悦去相亲的男人,牵线的红娘原本说好对方是章子怡,但当你落座时,红娘却说章子怡因暂无结婚打算不来了,替补人选变成了芙蓉姐姐。

尔后红娘又说,芙蓉姐姐因跳舞扭伤蛮腰也来不了啦。最后红娘说,如果你恋爱的冲动依旧十分强烈,她可以叫沈殿霞过来和你见面。

  柳比西奇顶替萨芬,纳尔班迪安顶替罗迪克,高迪奥顶替休伊特,普尔塔顶替纳达尔,冈萨雷斯顶替阿加西,就像芙蓉姐姐取代章子怡,沈殿霞替代芙蓉姐姐。在这种状况下,结还是不结,恋还是不恋,就像一个摆在你面前的生死难题。最后,不想出家当和尚一辈子坐11路公交(两条腿打光棍)的你告诉自己,还是恋一场吧。毕竟,好歹对方还是个女人。

  原谅我将大师杯和相亲这两件原本不着四六的事情胡乱地扯在一起,但当你准备将八卦的马桶盖在我头上之前,请考虑一下我内心的失望。这么多的鸽子飞走,这么多的主人走失,就像一个好端端的油田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口枯井。

  五位大师相继退赛,萨芬、罗迪克、纳达尔、阿加西是因为伤病,休伊特是因为要留在家里陪老婆生产。从表面上看,这些理由都冠冕堂皇,找不出任何破绽,但只要翻开大师杯的皇历,就知道网球选手对这项赛事的怨声载道由来已久。作为大师杯的前身,ATP的大满贯赛事几乎在上世纪90年代刚推出时就遭到诸多网坛名将的口诛笔伐。而那时选手抱怨的理由与现在并无二致——愈来愈多的赛事在给选手们带来更多收入的同时,也在严重摧残着他们的运动寿命。

  尽管让那些只差一步挤上大师杯邮轮的准大师取代一些老弱病残,并不会降低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因为这些排名8-12的球员每到赛季末期总会像上足发条的兔子,在冬季到来前,开始变得战斗力十足。从这个层面上讲,罗迪克、纳达尔、阿加西的相继退赛并不会让费德勒的卫冕之路变得轻松。但这并不能掩盖我们此刻的失望,毕竟,如果费德勒与纳达尔、科里亚与纳尔班迪安在两块场地同时作赛,相信每个人都会选择前者。

  突然想起了音乐人高晓松的一段话:再也没有了独行万里为曾允朋友一诺的男人,再也没有了“拼将一生休,尽君一日欢”的女子。雄鹰只在电视里飞翔,豪侠仅存于酒后的呓语。

  想到这些,你难免会告诉自己,把情感收藏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