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总统发表讲话表明叙立场软硬两手因应挑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54 人民网

  

叙总统发表讲话表明叙立场软硬两手因应挑战(3)
巴沙尔总统就地区形势和叙利亚的政策发表重要讲话

  多次示好要改善叙伊关系 占领者从中作梗

  关于叙与伊拉克的关系,巴沙尔指出,叙的对伊立场和政策被歪曲了,关键问题在于占领军。

  他说,叙利亚对伊拉克的立场和政策一直被“叙利亚与伊拉克一系列造成伊拉克人民伤亡的事件有关的不实宣传而歪曲”。在萨达姆政权刚刚倒台后,被隔绝多年的叙伊两国人民出现了亲密接触的势头,但不久就被这些宣传人为的破坏。有关叙利亚支持伊的恐怖活动和每当美国占领军遇到更大麻烦和困境就炒作叙伊边界问题,全是别有用心地挑拨叙伊人民关系的骗局。

  巴沙尔透露,叙领导人多次与伊拉克高官尝试改善两国人民的兄弟关系,多次发表声明和讲话严厉谴责在伊拉克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加强对边界的管理,提出边界管理需要叙伊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而非单方之力所能及。并认为控管好边界对叙也有利,因为伊拉克的动荡会直接影响到叙的安全。

  巴沙尔指出,叙利亚没有忽视边界,也没有轻视伊拉克的利益,更没有无视自身的利益。叙政府努力与伊拉克现政府建立密切的合作,在塔拉巴尼总统和贾法里总理就任后,便向他们发出邀请,同时,为恢复外交关系,开放两国的大使馆,又向巴格达派出了一个外交代表团。该代表团被授权谈判在安全和政治领域的合作问题。然而,这个外交代表团的使命却以失败而告终。他们曾在巴格达逗留长达一个星期的时间,但占领者没有允许他们会晤伊拉克官员,而他们本应为叙外长率领叙各界官员访伊,为两国关系实现质的飞跃做准备。结果代表团的使命就这样被占领军给抹杀了,叙伊的政治关系也被阻断了。

  尽管如此,巴沙尔总统在讲话中仍然重申邀请塔拉巴尼总统和贾法里总理访叙,允诺将在控制边界安全和其他领域与伊拉克进行全面的合作。

  巴沙尔总统最后还呼吁,目前最迫切的是,制定一个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表,只有这样方能防止伊拉克的分裂,恢复伊的独立和挽救无辜百姓的生命。也免得他们犯错误,让别人承担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