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委任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5日委任153名策略发展委员会(策发会)非官方委员及4名官方委员。曾荫权表示:“策发会可以让社会各方面的人士与政府一起探讨关系到香港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

  策发会的153名非官方委员均来自社会的不同界别。4名官方委员为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委员的任期至2007年6月30日为止。

  曾荫权表示,自上任以来,一直强调要做到“施政以民为本”,“我了解社会人士对参与政策制订的诉求,所以我会透过策发会让大众可以在政策形成前,与政府一起探讨这些关系到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集思广益,为以后制定具体政策,确立大前提。”

  曾荫权表示,策发会的角色加强后,政策的酝酿期会长些,普罗大众的参与也会多些,自然能更好地照顾社会不同阶层人士的意见,在政策正式推出的时候,便不会出现大震荡。他强调将通过策发会,多听市民的意见,互相交流,推出为大众认同的政策。

  策发会属下设立4个委员会,即行政委员会、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社会发展及生活质素委员会,以及经济发展及与内地经济合作委员会。曾荫权将主持行政委员会和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行政委员会将较宏观地探讨香港整体的发展;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将就香港政治发展和提升管治质量的路向和策略提供意见,研究的课题包括普选的路线图。

  曾荫权表示,近日讨论的普选路线图问题会由他亲自主持的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处理。“我希望委员会的讨论可以为香港的政治基建打好根基,以便香港循普选方向继续向前迈进。”

  此外,社会发展及生活质素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主持,经济发展及与内地经济合作委员会由财政司司长主持。

  曾荫权将策发会视为特区政府最重要的咨询组织。在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曾荫权提出,将大幅增加策发会的成员人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