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油价格居高不下 河北市民多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十一月十五日电 题:汽油价格居高不下 河北市民多法应对

  记者 李瑾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高,国内成品油价格随之一路飙升,汽油价格已成为众多地区司机的一块心病。近日,河北采取多种方式宣传节油知识。

  节油挑战赛

  十二日,河北石家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油挑战赛。来自河北省内十一个地市的三十多位司机参加了比赛,以同一品牌的同一车型在石家庄-高邑段高速公路及部分市区内公路展开角逐,竞争节油能手。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把握生活速度,体验节油快感”为主题,倡导广大汽车消费者树立节油意识,宣传普及正确的节油观念、方法、技巧及保养知识。

  上午十时整,随着一声令下,三十多辆参赛汽车按序驶上高速公路。因为比的是油耗,所以在一百多公里的赛程中,车手们各显其能,有的速度快、有的速度慢,按照自己赛前制订的方案行驶。比赛结束时,经过车手们不同的驾车方式,同一款车的同历程耗油量竟然相差不少。

  记者采访的几位参赛选手都表示,起步时慢,采用匀速行驶,尽量减少急刹车,是最基本的节油做法。

  有多年驾驶经验并驾驶过多种型号汽车的司机朱华杰告诉记者,他概括了一条节油驾驶“秘诀”:“脚轻滑行选好挡,辨位听声心平常”。

  比赛现场,组委会组织了一场“节油保养知识的讲解咨询会”,得到了众多车主与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

  政府调节出租车运价

  车用燃油价格居高不下,加上天气渐冷,空调暖风使汽油使用量增大,出租汽车运营成本不断上升。许多出租车为了降低成本将原本的“游街”改成了“蹲点”。

  日前,河北邢台市物价部门已召开调整出租车运价听证会,来自邢台市各行各业的五十一名代表和出租出管理处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关于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表示,对于目前成品油市场现状表示理解。如果听证会中价格浮动不大,调价是可以接收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