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鸟类异常,请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泉州确定三个候鸟迁徙重点监测区域:泉州湾、深沪湾、围头湾

  早报讯(记者黄种成)当前正值候鸟迁飞季节,泉州市林业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候鸟迁徒进行重点监测。

  泉州地处候鸟迁徙通道

  据泉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站长介绍,泉州地处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迁徙途经泉州的主要是鸥类鸟和鹬类鸟。这些候鸟每年9至10月份经过长江口南下,前往澳大利亚,3至4月份又返回西伯利亚产卵,沿途江边的湿地是候鸟最喜欢休憩的地方。

  确定三个重点监测区域

  针对候鸟迁徙可能在泉州休憩的状况,泉州已经在一些主要区域设置候鸟迁徙监测点,其中泉州湾、深沪湾和围头湾被确定为重点监测区域。据了解,途经泉州湾的候鸟以鹬类鸟为主,深沪湾以鸥类鸟为主,而围头湾则是这两类候鸟都兼而有之。

  部门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林业局要求各县(市、区)建立报告制度,每周二、五报告监测情况,并组织制定了《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技术手段,提高监测能力,健全监测体系,加强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与监测工作,准确掌握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分布规律,并做好必要的物资储备。

  同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抓好陆生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以及候鸟迁徙停歇地、越冬地和繁殖地的保护工作。

  请尽量少去候鸟集中地

  泉州市林业局专家提醒市民,应该尽量少往候鸟集中、停驻地走动,既减少接触也避免干扰鸟类的正常活动。一旦发现鸟类异常,不要自行处理,应该尽快向当地林业部门反映。附:泉州各级林业部门举报电话

  泉州22109062鲤城22355831丰泽22572035洛江22860508泉港87971611晋江85675085南安86373900石狮88706791安溪23232367惠安87382713永春23882282德化235296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