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屁股红肿原来尿布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连线记者陈乖治

  近日,白妈妈遇上一件烦心事。白妈妈说,她一岁半的小宝宝平时身体不错,自从前天换了一尿布后,却有小病之隐:裤子一脱,纸尿布一解开,露出两瓣布满着红色小点点的屁股。这可让她好揪心。

  白妈妈说,平时只给宝宝用固定的一款尿布。前天去逛超市时,无意中看到另一款纸尿布在做特价,30片才28.5元。这个价格让白妈妈动心了,便买了一包回来,当天晚上就给宝宝换上。昨天傍晚给小宝宝洗澡时,小宝宝把屁股夹得紧紧的,不愿意下水去。白妈妈无奈,只好用力把宝宝抱入水里,但是宝宝的哭声却没间断过。洗完澡后,白妈妈给宝宝擦拭爽身粉,只见宝宝的小屁股上长满了红疙瘩及一粒粒的小皮疹,连大腿内侧都红肿了。现在宝宝只肯呆在白妈妈的怀抱里,不愿意下来走路,要是一放下来,宝宝哭个不停,因为屁股会疼痛,走路也是一颠一颠的。

  白妈妈说,看着宝宝这么难受,做妈妈的也跟着心疼,“孩子爱哭闹,烦躁不安,老是静不下,睡得也不踏实,看到孩子受苦,做父母的可真揪心啊。”白妈妈急急忙忙抱小孩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当晚值班的儿科李医生说,宝宝患上的是尿布疹,它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较常见。未及时更换尿布是致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孩子皮肤娇嫩,易对洗涤剂,柔顺剂过敏。

  李医生说,预防尿布疹关键在于保持宝宝小屁股的干燥与清洁,一旦尿布浸润,应立刻更换。如果得了尿布疹,最好暂时不要给婴儿穿纸尿裤,以便使空气接触皮肤,帮助皮肤自然痊愈。可先用纱布代替,另外可用茶油涂在患处。李医生提醒到,大多数父母选择用一次性纸尿布,在使用时,应注意选择一些透气性强的纸尿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